今天是

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与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公友村委会开展“党旗领航保安澜”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防办 日期:2020-0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公友村村委会开展“党旗领航保安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时间2020年7月15日上午 

  二、参加人员: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党员、公友村村委党员 

  三、地点: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公友村高桥河防汛值守点 

  四、活动主题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值班值守人员掌握工作步骤、把握排险要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集思广益研判值班值守情况和值守堤段、区域汛情形势,制定科学巡查、科学处置措施方法,确保公友村高桥河安澜、百姓安康 

  五、主要内容 

  (一)完成“3”规定动作 

  1.党员签到。 

  2.按标准交纳党费。 

  3.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体诵读党章(自选)。 

  (二)学习领会上级讲话和文件精神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2.传达学习省委应勇书记在视频调度全省防汛工作会上的讲话。 

  3.传达学习鄂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防汛纪律的紧急通知》。 

  4.组织学习《堤防抢险技术》 

  (三)主题讨论 

  围绕当前严峻防汛形势,组织广大党员建言献策。 

  (四)实践内容 

  一是组织党员做好包保区域涂家垴镇公友村高桥河哨棚的24小时值班值守任务。 

  二是组织党员做好包保区域涂家垴镇公友村高桥河河堤险情的巡查排查任务。 

  三是组织党员做好包保区域涂家垴镇公友村高桥河河堤遇险时的抢险任务。 

  六、有关要求 

  1、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洪涝灾害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起。 

  2、要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险情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万无一失。 

    

    

                                                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 

                                             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公友村委会 

                                                  2020年7月14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