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人为本谋发展,产业扶贫奔小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19-10-11
   金秋时节,正是丰收的季节。鄂州市人防办精准扶贫结对包保茨塘村,按照脱贫攻坚必须打赢也一定能打赢的硬仗,检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一场战役的思路,全面实施帮扶,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茨塘村处在航空都市区拆迁范围内,在发展产业上有局限性。为了让贫困户早日改善生活条件,选定适合贫困户发展的好项目,让贫困户自己能够创造价值,增加收入,得到利益。该办筹措资金为贫困户修复住房,搭建鸡舍,清淤鱼塘,购买种苗、鸡苗、饲料,邀请专家指导、培训等形式长期持续帮扶贫困户。   

  在产业扶贫中,贫困户李其江去年通过土地流转承包,获得明显收益。该贫困户去年承包农田20亩,香莲6亩,通过该办帮扶,专家指导,小额贷款等扶持,收获了1万多元。今年大胆增加到60亩。今年又逢百年不遇的先涝后旱,李其江开始焦急、失望,吃不好睡不着。该办得知情况后,选派专人与村委班子参与抗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个月的奋力抗旱保丰收,战胜了干旱。该办工作队又帮助收割、销售,李其江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今年收成不减反增,终于可以脱贫了。   

  二组黄良明,家中六口人,夫妻二人年逾七旬,儿子腰肌严重劳损不能负重,外出打点零工也没人要,儿媳患有严重胸膜炎,脑袋又不好使,两个孙女一个读小学一个读初中。家中几乎没有一点收入来源,2015年争取资金将其土坯危房予以改造,家中还背负债务万余元。几年来,帮扶工作队每次入户走访问到黄良明家都有一种揪心阵痛之感,通过多次扶贫政策的宣传和动员、鼓励,黄良明和儿子有自愿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去年从扶贫专项资金中,为其搭建鸡舍,购买鸡苗和饲料,在家可以养殖,还可以照顾家庭。该办原驻村“第一书记”、现扶贫工作队员杨尚华,他每周去一次黄良明家,了解小鸡养殖和家庭生活情况,在年前鼓励黄良明将本组几户农户的土地流转种植,得知家中困难,杨尚华自掏腰包将5000元钱送到家中,让他作为启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如今共八亩水稻长势喜人,家中两个小孩也充分享受到义务教育扶贫政策。   

  昔日的荒山坡,如今的稻花香。党的扶贫惠民政策犹如春风雨露,滴灌滋润了无数贫困户,让他们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有信心。作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