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防办 日期:2019-01-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统计表、年度工作表报送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公开鄂州市人防办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搭建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优化网络系统,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市人防办主要通过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和工作动态等,并在网站首页设置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在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切实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努力加大公开力度,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协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强制度和基础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对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予以公开,做到确保依法、全面、准确、及时,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人防办2018年共公开906条信息,信息公开30条,其他信息664,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5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60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单位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单位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3.群众主动申请信息公开和互动的内容缺乏,与民互动沟通不足;

    4.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完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有待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2018年,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动态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迅速;二是主动公开范围仍需进一步扩宽;三是政策解读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办法,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充实网站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将网站上的相关内容落实到各科室和责任人,确保网站的实时更新,并要求各科室要在相关栏目及时提供和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加强学习和培训。切实加强单位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鄂州市人防办

                                         2019年1月3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