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日期:2017-01-04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方法》,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调整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程香同志任信息报送员,做到责任到位,分工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一)按制度做好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每月下旬由秘书科将拟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程序审核后,交信息联络员将信息上传人防网,确保信息传递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规范政府信息和人防门户网站运行工作,做好网站的日常维护与管理,确保信息畅通。

(三)深入推进重要信息公开。进一步精简人防行政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规范运行程序。认真落实财务预算决算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经费,压缩各项开支。及时公开法规政策和价格标准,《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规定》经省长令颁发后,我们在人防网站和行政服务窗口及时进行了公开发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持续做好推进人防五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二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三是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情况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6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1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条,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5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89条。

三、回应解答情况

   今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按照《条例》要求,印发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办事流程,收到当面申请27件,申请办结24件。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数量

   今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今年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3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5万元。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今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或专题会议4次,举办各类培训2次,接受培训人员47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够丰富,未能利用新兴媒体(例如微博)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是很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加强。改进措施:一是扩展本办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二是加强信息联络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熟悉网上信息上传管理流程,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使之常态化。

六、其他需报告事项

   本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1月4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