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在党管武装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鄂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奋力开创鄂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兵指出,2023年,全市武装战线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军分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抢险救灾、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应急处突、赛事保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答卷。

  孙兵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武装战线必须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将鄂州党管武装工作置于全省、全国大局中谋划推进,为打好攻坚战贡献鄂州力量。

  孙兵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聚焦备战打仗,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着力点,大力加强战备基础建设,抓实民兵力量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准备。要深化军地协同,发挥党管武装工作的优势作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双拥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履职担当,扛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管武装使命意识,不断创新党管武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

  会前,各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围绕党管武装工作逐一发言。

  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张爱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华容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蔚,鄂州军分区副司令员付江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