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防办许晓金主任调研指导鄂州人防工作 市委书记王立陪同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鄂州机场项目配建人防工程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督导检查鄂州701工程建设,召开深化人防改革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王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鄂州机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燕矶安置小区规划展厅、机场项目施工现场、701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观看宣传片,现场查看项目规划,详细了解机场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了机场承建单位汇报,详细了解机场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许晓金指出,鄂州机场工程建设不仅是鄂州市的重点工程,也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工程建设中,人防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各级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做好机场建设中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店小二”,优化监管模式,确保机场建设如期完成。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市人防在建工程项目,并召开深化人防改革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的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下沉社区防疫值守,彰显了人防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市人防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加快人防规划设计,特别是加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防工作,许主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人防工作的重要性,人防工程建设要重在日常、重在平常、重在经常,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二是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认识、推进、落实人防工程建设,要把人防工程建设放在首位、作为首要、当作首责,真正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三是人防建设要坚持法治为先、规范为先、标准为先,谨守法律底线,依法行使人防职责。四是人防建设要有前瞻眼光,要注重军民融合发展,坚持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推进。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兵,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