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日期:2023-05-26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5日下午,市国动办联合寒溪社区、市三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鄂州市三中的师生带去了浅显易懂的法律知识,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市国动办的法律顾问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李敏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的内容概要、产生历程和意义,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的一生。李敏老师将《民法典》与校园生活相结合,从“游戏充值”、“高空抛物”、“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的权利”、“侵权责任”等典型案例入手,重点剖析身边常见案例背后的法律知识,用“纸上的法律”引申出“身边的案例”,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同时,志愿者向现场学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送法进校园,让法律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让孩子们保持阳光的心态,自强不息、健康快乐地成长。

  其中一名学生说道:通过这节课我知道了《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深入学习好《民法典》,增强自己的法律素养。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国动办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普法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氛围。

  (撰稿人:冯小娟  张焱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