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日期:2023-05-18

  5月18日,市国动办机关党总支结对共建寒溪社区党委、沙塘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武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辛亥革命博物馆观看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专题展览,从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的历史进程中,深刻了解武昌起义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和影响;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紧急时期的艰难探索》历史陈列馆等展区,驻留在历史场景陈列品前,仔细观察珍贵的历史文物,相互间进行讨论、交流心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党员纷纷感叹:“落后就要挨打,国富才能民强,《辛丑条约》之后,国家负担巨额赔款,百姓深陷苦难之中,在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下,中国历史的进程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民主革命时期再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市国动办机关党总支将继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有创新,促进党员干部长见识、有收获,在确保领学质量和学习成效的基础上探索更加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开展形式,进一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推进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冯小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