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防办主任隋春龙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国防动员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日期:2023-05-10

  5月9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指导国防动员和人防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人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随即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从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张爱华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玺玮从发挥鄂州的区位优势、创建军民融合典型示范、高标准谋划推进国防动员和人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始终锚定“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战略任务要求,找准国防动员工作在服务保障“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建设,高标准谋划国防动员和人防工作,持续推动人防项目建设,提升重点区域人防工程和地下空间治理水平。 

  隋春龙在听取赵月强汇报和王玺玮介绍后,对我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国防动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立足鄂州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做好谋篇布局,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增强国防动员潜力,努力推动国防动员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二要坚持平战结合,充分发挥国防、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和执法力度,按照“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的要求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同时在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上下功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三要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干部素质、工作质效提升,切实增强鄂州国防动员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要加强区级国防动员力量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应对国防动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章成坤、冯小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