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让生命更安全 科普知识培训

日期:2023-05-06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鄂州市国动办联合鄂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山街道文明实践中心、寒溪社区、西山街道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解急救知识,让生命更安全”应急救护宣讲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理念,从小培养孩子们在爱中学会付出爱、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变得更美好”的意识。 

   

  活动现场,西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红十字救护师骆丽玲,根据群众的生活特点,通过PPT,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红十字的历史沿革、事迹、灾难救护的故事、普及急救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熟悉掌握120、110、119、122等报警方式以及现场的逃生自救法则。讲述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气道异物梗阻、外伤等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方法。同时,重点讲解要抓住最宝贵的“黄金4分钟”进行抢救,现场利用人体模型开展实操演练,手把手指导师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并邀请群众上台,手把手体验系列应急救护实战技巧,还现场演示在遇到头部受伤应该怎么包扎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掌握了基础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提高了广大市民安全意识,让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撰稿  洪  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