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防办助力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美好村居环境

日期:2022-11-08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结合湖北省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市人防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提升村居环境贡献力量,加大力度保障好农村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


  11月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带队到沙塘村走访,首先查看了乡村驿站和地下管廊工程建设的情况,向建设方中交集团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了解工程进度,叮嘱他们要把地下管廊项目建设与人防工程相结合,提高工程质量,注意安全生产。 

  赵月强一行调研了新建的特色街区项目,赵月强表示特色街区建成后要“留得住乡愁”,吸引外出务工的村民回到家乡,建设美丽乡村。 

  在村党支部书记江晓峰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沙塘村乡村振兴项目“千亩苗圃园”,园区育苗大棚约20亩,已建设好的苗圃基地有800亩。江晓峰书记动情的说:“苗圃园能够建设起来要感谢人防办的大力支持,苗圃建设已经带动了很多村民的就业,接下来还将吸纳就业30人。”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人防办干部职工结对包保沙塘村重点帮扶对象,赵主任主动认领最困难的一户。在走访过程中,赵主任遇到困难村民江明茂的妻子,忙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生活情况,对方表示现在已住进了电梯房,家人的病情也在逐渐稳定,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领导的关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