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防服务进企业持续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日期:2022-11-03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好人民防空法律法规普及,进一步强化企业履行人防主体责任义务。11月1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带领办招商工作专班一行3人,赴葛店开发区企业开展“一下三民”调研活动,切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专班组一行首先调研了华莘集团工地建设情况,前期华莘集团反映因建设红线范围内一处未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不能进行围墙施工和校园建设,影响学院新校区正常投入使用。市人防办党组主动认领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经过多次协商,确定在红线区内建设临时院墙,与拆迁房屋隔离,保障学校正常开学,待拆迁完毕后再建正式院墙。这次,办招商工作专班协调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又赴华莘集团工地,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承诺会尽快协调,与征收拆迁区域住户尽快达成一致,尽快完成拆迁安置任务,确保华莘集团工地施工进展顺利。 

   

  专班还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杜肯索斯(武汉)空气分布系统有限公司经理金海丰进行了座谈,并到企业实地走访。办行政法规科负责人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针对企业与葛店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的《项目投资合同书》条款中的“免除应向该项目收取的城市建设配套费、绿化补偿费、城市道路占用费等全部市级行政性收费”,进行了详细的行政法规解读。专班成员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工程建设进度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约谈,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履行人防义务。 

  此行调研人防工作,体现了市人防办对开发区人防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更是体现了市人防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生动实践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提供法规政策支持 

  黄卫东同志表示,人民防空无小事,各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力度,增强履行人防义务主动性、积极性、法制性,切实把人民防空要求落到实处。(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冯小娟 张焱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