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鄂州市试鸣防空警报

日期:2022-10-24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市民防空袭斗争的应对能力和防空心理素质,10月23日上午,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2试鸣防空警报。


  上午923,随着指挥员下达警报鸣放口令“呜……呜……呜……”的防空警报声又一次响彻我市城区上空。与此同时,人防警报车队沿着城区主要路段巡回试鸣防空警报

 

  “在鄂州沦陷日纪念日试鸣,是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表示。 

  1938年10月23日,日寇入侵鄂州,并对鄂州进行狂轰滥炸。自1998年我市首次试鸣人防警报以来,每年的10月23日这一天,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都要组织全市试鸣防空警报和人口疏散演练,目的是为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市民防空袭斗争的应对能力和防空心理素质。 

  为保障今年防空警报鸣放的顺利进行,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人防办对警报试鸣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认真制定保障计划。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放,三种警报各鸣响一次,先后历时25分钟。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整个防空警报通信网运行正常、鸣响效果良好,警报鸣响率100%、音响覆盖率100%。警报试鸣期间,全市保持了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公共场所秩序井然。(通讯员:李柳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