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秀的人,都善于更新自己

日期:2022-07-25
 
 
 
     更新形象

一位企业家在创业之初,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忽视个人形象。有一次,理发师忍不住对他说:“你的容貌代表着公司的形象。连你都这么随意,你觉得客户还会愿意购买你家的产品吗?”企业家下决心改掉了原来不修边幅的习惯,果然取得了更好的业绩。


一个人长得是否好看是天生的,但整体形象却是可以后天改变的。好好收拾自己,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取悦。更新自己的形象,以最佳的状态面对生活,才能获得生活的垂青

更新思维

很多时候,我们容易陷入一种思维方式的惯性,总是用已有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同一个问题,有的人可以很快找到答案,有的人花了几天也没有头绪,这就是因为思维方式不同。有时候,成功迟迟不来,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思维方式要更新。别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形成无意识的惯性,换种思维,天地可能更开阔。

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变化,如果你的思维停滞不前,那么就是在退步。一个人只有像电脑更新系统一样,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方式,才能与时俱进。


更新圈子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发现,你的圈子全是消极颓废、混日子的人时,就要考虑及早止损“退群”。而当你发现,你的圈子全是阳光向上、遇到困难依然无畏前行的人时,就要坚定地长期“驻扎”。

你想在工作上有所收获,就要与那些事业心强、积极向上的人为伍;你想有阳光的心态,就要经常与那些困境中依然能够微笑面对生活、走路带风的人交往。不断更新你的社交圈子,才能给你的人生带来更多正向的引导。择善而交,是一种智慧。

更新技能

有一位工人装配零件已经十年了,他操作非常娴熟,也很努力。可是最近,企业新上了一套完全由电脑操作的自动化生产线,他的工作都改由机器来完成了。


厂长诚恳地对他说:“引进新设备的计划,我在几年前就告诉你们了,也告诉你们要抓紧学习新知识。和你干同样工作的小胡不仅自学了电脑,还找来新设备的说明书研究,现在他已经是车间主任了。我并不是没有给你机会,是你自己放弃了。”


最大的敌人从来都不是别人,而是昨天的自己。只有勇于打破自己,重塑自己,才能拥抱未来的变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