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孤寡、重病、残疾人,助力疫情防控——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赵月强带领对口支援社区工作队调研慰问寒溪社区居民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0-04-23

    为切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服务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帮扶群众解决难题,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4月22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月强带领对口支援社区工作队各小分队负责人到市人防办结对联建寒溪社区进行调研,了解社区近期工作情况及困难、群众复工复产及所需诉求,服务指导社区在疫情防控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社区加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沟通,激发更多群众更主动地参与社区到各项活动,让社区成为服务居民群众的温馨之家。市人防办对口支援工作队要做到关爱不停歇、服务不断档;迅速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
    随后,市人防办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寒溪46号患直肠癌重病群众吕良来家,残疾人八一小区黄渠、陈盼、魏山红、范先平等6户特殊群众进行实地调研、慰问,给每户特殊群众送去防护口罩、食用油、纯牛奶、鸡蛋等物质。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八一29栋熊来法家,其因常年肢体残疾,卧床不起,家里老伴身体也不好,家里无人打扫,为老人送去物质,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都不约而同地忙碌起来,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整理老人们的床被,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量体温,还与行动不便的老人亲切交谈,倾听老人的心声,和老人讲解常见老年病的预防科普知识,鼓励他们平日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健康、保护身体等,同时叮嘱老人家注意安全防火用电。志愿者与老人们有说有笑,互动交流,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关爱孤寡老人、重病、残疾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重病、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温情暖流”,更让志愿者们对敬老、爱老、尊老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伙纷纷表示:将会抽出更多时间来关爱、帮助困难群众,让老人们不孤单不寂寞,感受更浓厚旳“家人”味道。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