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防办党员下沉疫情联防联控一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0-03-03

 

  正当全办同志们满怀期待的迎接新年的到来,家庭团聚的时刻,一场疫情突发而至。市人防办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寒溪社区、精准扶村茨塘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市人防办党组传达上级精神,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岗;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市人防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市人防办关于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铎模范作用的通知》,保障了疫期自身防护和疫期联防联控工作的规范化;第一时间,细化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人员、筹集物资、布置任务、分配点位,不断织密“防控安全网”,全面助力抓好社区、扶贫村防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人防办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政治责任,忠实履职尽责,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号召党员积极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                    

  疫情摸排“三查”。排查社区网格内确认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一般发热患者等四类人员,做好社区指挥部交办的排查任务;一是居民自查。组织发动居民通过社区开展的疫情板、宣传手册、宣传横幅、智能语音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自查上报;二是上门筛查。对社区内居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上门排查;三是电话询查。对社区内常住民、临租房居住人员逐户电话了解家庭人员、人数和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小区管理站“三岗”。协助社区开展小区出入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门卫岗,协助封闭小区出入口,参加出入卡口日常值守,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是清洁岗,协助社区、本单位、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值守卡点清洁工作,及时转动生活垃圾;三是消杀岗。按照社区、本单位要求,开展社区、单位办公用房、楼道、门洞、食堂等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便民服务当“三员”。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需求、日常药品购买不便等问题,做到封闭不封关爱;一是组织员,发动帮助居民组建团购群,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生活物资采购;二是代购员,帮助老人、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协购蔬菜、粮油等生活和日常药品。三是配送员,为社区居民配送购买的物资和帮助居民对燃气卡、水卡充值备用。(张焱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9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8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寒溪路19号 联系人:程香 电话 027-53083218